您的位置: 首页 >新闻资讯>学校动态>详细内容

澧县:严督实导“动真章”  联组帮教有力量

来源:原创 发布时间:2021-01-07 00:00:00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了进一步摸清联组内各校实底,做到精准帮教,有的放矢。2021年1月6日,澧县教育局第一教育联组综合督导组一行40余人在县教育局副局长柳谊、局领导皮娟娟的带领下,兵分三路,下沉联组各成员学校扎实开展综合督导工作。

综合督导组成员分别由教育局部分股室负责人、联组成员学校校长及部分教学骨干组成,分为综合安全组、教学常规组、学前教育组三个专门工作小组,采取看(查看校园文化)、听(推门听课)、查(查阅资料)、访(访问师生)等形式开展工作,校园安全是本次现场督导的重点。他们走进教室、走进食堂、走进寝室、走进操场,对校舍墙面、消防水电、体育器材、楼梯栏杆等设备设施进行全覆盖、地毯式检查,大到校舍结构,小到电器开关,做到不留一处死角,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疑点。在三合小学,校长曹永斌身着保安服,亲自为师生安全站岗执勤,场景十分感人。面对三合学校即将并入新建的芙蓉学校的现实,皮娟娟勉励他们坚守教育初心,牢记育人使命,站好最后一班岗,当好学生安全“守护神”。

反馈会上,各组负责人在汇报督导工作时,坚持以问题为导向,做到细节问题不放过,突出问题不遮掩,分别就校园安全、文化创建、教学管理、规范办园等情况作现场通报。各校校长作表态发言。大家表示,本次查出的问题也正是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,今后要不断向组长单位看齐,强化学校常规管理,发现问题立行立改,努力打造联组教育“共同体”。

联组组长单位负责人、九澧教育集团副董事长任泽贵在发言中表示,通过本次实地督导,发现了各兄弟学校许多亮点,很多地方值得九澧学习借鉴。在新一年的联组工作中,我们要调整工作思路,聚焦突出问题,补齐城乡“短板”,为实现联组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新的贡献。柳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过去的一年,第一教育联组工作卓有成效,城乡教育差别正在缩小,联组内校际交流日渐频繁,联组教研一切向好。面对今后的工作,柳谊要求各校进一步做到常规管理精细化、安全卫生常态化、联组工作一体化,齐心协力,抱团取暖,争当澧县教育联组工作领头雁。

 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