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新闻资讯>学校动态>详细内容

精心编写“两案一卡” 资源共享方便大家

来源:原创 发布时间:2020-12-31 00:00:00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深入推行“自主-导学”课堂教学模式,减轻教师负担,提高课堂教学效率,12月30日,九澧教育集团师训部组织召开“预学案”“导学案”“当堂检测卡”(简称“两案一卡”)编写培训会,来自该集团所属中小学77名教学骨干参加培训,会议呈现两大特点。

一是集团领导高度重视,教学精英群贤毕集。集团董事长聂铎岗在百忙中出席会议,并亲自担任编写领导小组组长。他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这一项一本万利的师训工程,勉励老师们为打造九澧师资“梦之队”竭尽全力,研精毕智,不负韶华,奉献青春;集团党委书记、副董事长章业树出任编写领导小组副组长,并主持会议;中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以及该集团所有市县学科带头人、骨干教师、教学能手全部参会。

二是会议组织非常严谨,培训内容广接地气。师训部主任汤世军作动员报告,鼓励老师们发扬“辛苦我一个,幸福众多人”的奉献精神,紧扣时间节点,发挥聪明才智,高质量、高标准、高效率、高水平完成各自的编写任务;特级教师皮丕琴从专业的角度,结合中小学教学实际,作“两案一卡”编写辅导讲座;师训部副主任金红霞就“两案一卡”的学科分布、人员搭配、编写格式、文本校对等情况作具体说明。

章业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,“两案一卡”是确保“自主-导学”课堂教学模式顺利实施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证。他要求全体编写人员以“课标”为准绳,以“样板”为蓝本,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导向,以自主课堂的“三导四环节”为基本遵循,吃透教材,勠力同心,钻尖仰高,秉要执本,发扬九澧人“砥砺前行、守正创新、追求卓越”的敬业精神,为教师专业成长铺路搭桥,将“两案一卡”雕琢成闪烁九澧人智慧之光的课案精品。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