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新闻资讯>学校动态>详细内容

教师全员赴考 促进能力提高

来源:原创 发布时间:2020-12-02 00:00:00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11月30日晚,澧县九澧教育集团所属中小学迎来了一场不同寻常的考试,走进考场的不仅有踌躇满志的新聘教师,还有鹤发童颜的返聘人员;不仅有荣誉加身的学术权威,还有经验丰富的学科骨干。这是集团自师训部成立以来组织的首次全员“自主导学”教学模式理论知识测试,该集团澧县校区428名中小学专任教师参加测试。

测试内容以“自主导学"课堂教学模式与传统课堂教学模式的区别、自主导学课堂教学模式的建模依据以及操作要领等内容为主,分为填空题、判断题和简答题三种题型,测试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。考场上,老师们气定神闲,处之泰然,笔随意驰间都是一份从容和自信的展现。不到30分钟的时间,老师们全部交卷。“只要平时严格按‘自主导学’课堂教学模式组织教学,此次测试打满分应该没问题。”九澧实验中学初三语文教师彭俊交卷后走出考场自信满满地说。

“自主导学”课堂教学模式是九澧教育集团根据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具体要求,结合学校实际,在传统教学模式基础上进行创新的一种以学生为主体、教师为主导、学生自主探究为主要学习方式的教学模式。据九澧教育集团师训部首席培训师、特级教师皮丕琴介绍,此次考试呈现三大特点:一是参考人数齐,除6名教师因病请假外,其余教师准时参考,参考率达99%;二是考场秩序好,老师们遵规守纪,自主作答,无交头接耳,更无大声喧哗;三是答题质量高,答卷整洁,字迹清秀,一半以上的教师获得满分,优秀率达97.3%。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